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阿克塞:学用结合 锤炼税务执法队伍硬实力

2021-11-25 16:25:48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为稳步推进法治税务建设,切实提升税务干部法治素质及执法履职能力,阿克塞县税务局提前部署,科学规划,借助“学习兴税”、“学习强国”等在线网络学习资源和甘肃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在全局上下掀起学法用法新热潮。

    在学习过程中,党委班子引导并坚持在微信工作群晾晒学习情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平台学习积分数的逐渐攀升,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的自信心、收获感及主动性。经过近一个月的知识积累,县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参加平台考试,截至目前,考试通过干部人数达到全局人数的67.3%,且通过等级均为“优秀”。另,县局各税源管理分局一线执法人员在酒泉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云平台的考试全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应参加12人,实际参加12人,已全部学习完成,且考试优秀率达到100%。

    今年以来,县局为切实提高税务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推进“三项制度”落实,持续每月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非正常户公告及欠税公告等法定公开内容;各税源管理分局将行政法律法规学习常态化,坚持将企业所得税法、增值税管理条例及征管法列入日常业务培训内容,严格按照行政法相关规定将行政执法过程一一记录,健全并留存各类纸质台账及资料;介于少数民族特殊性,县局充分利用宪法宣传日、税法宣传日、纳税人座谈会等节点,培养双语普法人才,在实际辅导过程中,学用结合,使法律观念深入人心。以上种种举措,旨在维护宪法及法律威严,打造以“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为精神的阿克塞税务名片。

    下一步,阿克塞县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依法治税相关要求和精神,继续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不断完善学法用法规章制度,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内容,切实推进全局学法用法相关工作。(通讯员:李俊 杨新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