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疫”路税务相伴 线上线下服务不停歇

2021-11-25 16:25:48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近期,面对疫情的变化,阿克塞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优化各类办税举措,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为广大的纳税人筑起防疫屏障,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各项涉税事宜不受影响,确保纳税服务优质高效。

    阿克塞县税务积极推行各类事项网上办,引导纳税人可以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咨询涉税问题,疫情防控以来,分局每日安排专人在微信群、QQ群进行值班,及时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一对一辅导纳税人报税,进一步提高网上办税效率,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办理涉税事项。

    11月份正值房产税、土地税两税的征收期,为了避免办税服务厅拥堵,分局管理及早对税源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制作温馨提示,在微信群,QQ群中向纳税人宣传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引导纳税人尽量在网上进行申报缴税,同时对于使用电子税务局确有困难的纳税人进行预约办税,有计划的安排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并做好登记。

    近期,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的政策,阿克塞县税务局涉及纳税人64户,各税源管理分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保障纳税人能够及时了解并享受到优惠政策,利用线上线下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做好记录台帐,根据纳税人的类型进行精准帮助,组织业务骨干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为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倡导纳税人利用网上办税,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前期处于停业状态的餐饮个体及制造业企业纳税人逐渐恢复生产经营。为此,阿克塞县税务局个税务分局根据纳税人规模、类型做好申报辅导及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紧各岗位人员责任,及时帮助纳税人办理复工复产期间补充申报,发票领购等涉税事项,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佳娜泰 苏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