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精准实施服好务 延缴税“风”化人心

2021-11-25 16:25:48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您好,这里是阿克塞县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享受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请您尽快申报缓缴,我们将为您提供全程辅导。”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谭恒斌接到这样一通电话。

    随着煤炭价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运营近期面临较大困难。来自税务部门的服务电话,一下子让谭恒斌心里轻松许多,“政策来得太及时了,企业发展又有了信心和动力”。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力量。公告发布后,阿克塞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及时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新红利。

    安排部署快行动。县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税政、管理分局、征管等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项工作小组,确保税收政策全面落实落地及工作责任压实,将政策执行工作有序推进。

    业务培训提能力。为确保税务人员熟知政策、熟悉流程,县局着力抓好税务干部尤其是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分局等一线服务人员的培训辅导力度。近期,县局税政股已组织开展多次专题培训,重点对延缓缴纳税费对象、范围、比例、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读,确保基层业务干部熟练准确掌握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按照统一口径准确高效解答纳税人相关咨询。

    精准辅导做到位。县局对纳税人组织开展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指引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辅导,提醒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财务人员、企业负责人辅导到位,增强宣传辅导的及时性、精准性、实效性,确保企业对优惠政策能够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李俊 薛亚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