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警电协同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水平

2021-11-25 17:35:4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为全面推进2021年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电力公司深化警电战略合作视频会议要求,11月24日,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白水江分局、文县分局与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联合召开党建联建暨深化警电战略合作会议。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白水江分局政委高静春、副局长陈继安、副局长禹继强、副局长冯文林、副调研员冯林,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文县分局政委谢玉林、副局长付文育,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茹秋实及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出席并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相关要求。当前,各地正陆续进入秋冬季防火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陇南公司副总经理茹秋实作了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森林草原火灾防控面临的形势,梳理了公司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重点区段、采取的应对措施,表明了公司对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的信心和决心,并对森林公安和公司合作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文县分局和白水江分局负责人对警电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成立警电联合警务室,在国网文县公司设立联合警务室,完善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防灭火联防联治机制,联合开展火警监测、巡护、执法等工作,严厉打击林区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二是联合开展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治理。深化警电协同配合,强化输配电线路通道树障隐患联防联治,紧盯输配电线路通道内非法种植超高植物、不按规定修剪砍伐等突出问题,有效解决私有林地树线矛盾纠纷,确保人身安全和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落地落实。三是扎实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介,警电联动开展防火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

    最后,陇南公司分别与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白水江分局、文县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今后合作奠定了的基础。

    下一步,陇南公司将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认真落实本次战略合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警电合作水平,助力公司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不断开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殷谭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