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前10月实现收入逾477亿元

2021-11-29 17:50:44 来源: 甘肃日报

  10月中旬以来,面对疫情和生产保供双重压力,兰州石化公司及时调整应对举措,构筑维护平稳生产的防线,保障市场油品和化工产品稳定供应。10月,兰州石化加工原油83万吨,生产成品油53.7万吨、乙烯10.5万吨、合成树脂15万吨、合成橡胶1.86万吨,全面完成了生产经营目标任务。1-10月,兰州石化实现收入477.91亿元,缴纳税费112.95亿元。

  兰州石化全力稳定安全生产,对常减压、300万吨重催、46万吨乙烯等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进行特别护理,强化原油原料、备品备件、应急处突等方面工作,实现了生产运行平稳有序,确保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为了克服疫情造成的原料、物资进厂困难,兰州石化加强沟通协商,开辟原料物资进厂专项通道。同时,协调加快来兰供应商核酸检测速度,缩短供应商在兰州滞留时间;积极组织人力到距厂区较远的东岗物流园区、榆中物流园区倒运原料和物资,保障物资及时到达生产现场。

  针对当前市场油品供应波动的局面,兰州石化快速打通6.8万吨商储原油买断流程,协调增加1万吨新混原油输转计划,共增加5万吨原油加工量。同时,拉运上古液化气2万吨、轻烃0.54万吨,全月增产柴油2.3万吨,保障了市场需求,全面完成了成品油生产任务,化工产品超额完成任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累计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KN95等各种口罩260余万只,保障甘肃省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兰州石化公司还组织人力盯库存、盯产品出厂情况,实时关注原油原料、辅助材料的库存和供应情况,研判解决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物资供应问题。与各大区销售公司严密对接发运计划,努力降低库存、畅通生产渠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