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严抓严管促使冬季安全生产“不打盹”

2021-11-29 15:28:56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11月25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岭南作业区在岭八转中心站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岗位大练兵,通过风险辨识、查找隐患、应急处置等考核环节,提升检验岗位员工综合应急能力。“这次安全生产大练兵很接‘地气’,也很实用,设置的考核内容和项目都是岗位员工应知应会的,增强了基层岗位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技能。”岭八转中心站站长邵永安说。

    进入冬季,安全生产面临严峻考验,该厂在抓好油气生产收官工作的同时,从预防和管控入手,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环保是“最大政治、最大民生、最大效益”理念,形成齐抓共管、严抓严管的安全生产管控局面,切实让冬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地。

    为全面形成齐抓共管、严抓严管的良好态势,该厂分系统、分领域下发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通知,对现场作业、工艺系统、设备管理、交通安全等做出严格要求,并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关键领域风险防控持续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这次大检查采取业务部门主导检查、基层单位自查、质量安全环保部门督导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冬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冬季工艺纪律执行、凝液管理、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法执行、偏远场站管理等重点工作,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该厂质量安全环保部负责人说。

    偏远井站是冬季安全环保管理的难点,该厂抽调专人对113座管理薄弱的中心站及井组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逐一分类梳理、分类、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帮助基层单位扫除安全管理“盲区”。对32支产建、油维工程承包商、68个在建施工现场进行专项审核,对工程建设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按照冬季安全生产管控要求,该厂基层各单位完善奖惩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并通过“横向排查”和“纵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设备进行“健康体检”,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加强大站大库、管线等生产和集输运行监控,加密装置设备设施的巡检巡护频次,严防超温、超压、超限运行,为冬季油气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张占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