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成功获批10.5亿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

2021-11-30 15:20:15 来源: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

    近日,农发行陇南市分行成功获批10.5亿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长江大保护陇南市“三江一水”河道生态治理及综合开发项目。

    该项目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和推动陇南市经济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内容涵盖陇南市境内白龙江流域、白水江流域、嘉陵江流域、西汉水流域及其支流共257Km的河道生态治理及综合开发,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障陇南市8县1区13个乡镇21.49万人和25.79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惠及已脱贫的原建档立卡人口6.22万人,将进一步改善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河道生态修复治理能力,有效促进区域水利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近年来,陇南市分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助力地方水利建设的职能使命,积极挖掘陇南境内水利建设项目。此笔贷款既是陇南市分行首笔水利建设项目贷款,也是该行建行以来获批的单笔金额最大的贷款。贷款投放后,不仅可解决康县、西和、礼县3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21年度帮扶贷款“零投放”和“慢增长”的问题,更对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周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