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中小微企业“元气满满”

2021-12-01 16:18:32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这个秋末冬至的阿克塞,被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又一次伤了“元气”。但对于广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来说,虽严寒但温暖。

    “临近年底,又受疫情影响,公司正处于周转困难的时候,税务局在企业群里“艾特”我们企业符合延缓缴纳第四季度税费政策的要求,怕我们看不到,又打电话通知了我们。甘肃兴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杨国政高兴地说:“有了这个优惠政策,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一下子减轻许多,让这个寒冷的冬季温暖如春。”

    像甘肃兴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只是缓缴政策享受企业的其中之一,从总局近日发布缓缴政策公告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立足落实政策基点,随令而动,迅速开展政策落实工作。一是“抢时间”部署,县局与缓缴政策执行期在“赛跑”。阿克塞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筛选出管辖区制造业中小微纳税人53户,本着“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迅速分配任务,力争减少政策执行时滞,尽快产生效应。二是“立体式”宣传,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县局各税源管理分局税收管理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电子邮箱、上门宣传辅导等多种方式一对一全覆盖辅导培训,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保证全面覆盖辖区内的纳税人、缴费人。三是“精细化”服务,按照“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的服务规范全方位辅导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帮助企业对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联通政策辅导“最后一公里”,让企业“无感办理,有感享受”。同时,县局根据当前防疫工作要求及延缓缴纳申请的相关规定,最大程度优化流程,简化报送材料,让延缓缴纳税款申请流程实现网上全程办理。至目前,全县符合条件的53户纳税人、缴费人缓缴税费27万余元,应缓尽缓达到100%,政策缓缴已初现实效。

    据悉,阿克塞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项目管家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克服资金困难,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和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持续贡献税务力量。(李俊 杨新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