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税务:实施“双轮驱动”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落地

2021-12-06 11:22:19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白银税务:实施“双轮驱动”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落地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白银市税务局着力构建精细服务与精准监管“双轮驱动”新常态。

    白银市税务局紧贴实际、问需企业,通过精心编撰《“一带一路”税收指南》,帮助企业充分了解税收政策、依法保障自身权益。了解企业跨境投资目的地,向企业送达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帮助企业提升国际社会涉税合规意识。召开税企座谈会,倾听企业诉求,向企业开展跨境业务涉税专题纳税辅导,通过帮助企业提高税收遵从确定性等,向企业提供涉税精细服务,以税务力量助推本地企业在国际化道路上发展壮大,为企业纾困解忧,有效降低企业税负。

    白银市税务局在持续为企业提供税收精细服务的同时,针对企业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采取了更多高效监管方式。一是开展特别纳税调整监控管理,向发生跨境关联交易企业进行风险提示,鼓励企业自行调整补税。二是借力国际税收合作,针对跨境关联交易向税收协定缔约国(地区)请求信息交换,为征管工作提供数据支持。三是通过网络平台公开信息,收集“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相关数据,了解企业海外经营整体情况。四是依托政府部门间“一带一路”信息交换合作机制,从第三方获取企业跨境服务数据,开展专项核查。五是对“引进来”企业境外股东开展税收协定待遇后续管理,以送达税务文书方式要求提交受益所有人证明资料,防范协定滥用。(李昭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