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税务:税收优惠政策为制造业企业“保驾护航”

2021-12-06 11:22:19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酒泉税务:税收优惠政策为制造业企业“保驾护航”

    近日,在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各企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酒泉市税务局结合全市税务系统服务点点多面广的优势,通过政策集中推送、需求精准对接、服务个性定制“三步法”,层层深化政策落实,为纳税人应享快享、应享全享保驾护航。

    作为酒泉经开区税务局的重点服务企业,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率先享受到了冬日的第一笔税惠红利。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曹晶说:“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了助力。当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仅再次升级,而且可以提前享受,不仅有效对冲了原材料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带来的资金压力,也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据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已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享受减免226.37万元,近期,又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获得了近500万元的现金流。

    企业生产不断线,税务服务不掉线。在税务部门的精准对接下,前不久,玉门隆基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瓜州分公司快捷享受到了26.98万元的税款缓缴优惠,贴心的税收政策在特殊时期带给了企业更多的安心。据悉,11月征收期内,酒泉市税务局已为申报缓缴的171户纳税人办理缓缴“五税两费”1264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和经营困难。  (柏淑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