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凉:邮储银行打造“信用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6 16:43:35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近年来,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的红牛养殖产业被政府列为重点支持产业。崇信县薛家湾村的朱海萍夫妻二人从事红牛养殖行业多年,养殖红牛170余头,今年本是经营情况较好的一年,但受疫情影响,红牛的销售成了问题,且草料费用上涨,眼看着草料一天天的减少,资金的短缺成了朱海萍头疼的事情。

    就在此时,朱海萍碰到了进村入户宣传“信用村”建设的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朱海萍把自己遇到的情况告诉了信贷客户经理,希望能够获得支持。随后,邮储银行崇信县支行向朱海萍贷款10万元。

    薛家湾村与毗邻的平头沟村、魏家沟村是邮储银行建设的连片“信用村”,平头沟村窑洞养牛基地也是崇信县打造的周边村集中养牛基地,即实现废弃窑洞再利用。

    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让更多农户有了本钱从事养殖业,让更多养殖户有了扩大规模的勇气,窑洞养牛基地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实现了良性循环。

    张平建是静宁县惠民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4年之前,主要从事苹果收购,基本属于苹果行业的“游击军”。张平建一直都有建立自己的苹果贮存基地、挖掘客商资源的想法,但资金问题始终是无法逾越的坎。

    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提供帮助。2014年,邮储银行静宁县支行向其贷款200万元,用于苹果收购,助力发展。

    随着业务逐渐拓展,资金需求量上升,2015年,贷款提高至290万元。在邮储银行资金的支持下,通过7年的发展,张平建现有果库16孔,并开办了塑料筐厂,收入实现了翻番,带动就业40余人。2019年,张平建再次申请贷款195万元,用于扩大再生产。

    张平建表示,多年来和邮储银行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将在不断合作中,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积极带动当地苹果销售,帮助更多果农将果子卖上好价钱。

    截至10月底,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累计建成“信用村”264个,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734笔5340余万元。大力支持农户、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中小企业等,扩大生产,加强农业固定资产投资,转变生产方式,提升产业集聚和产业竞争力。(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