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开展冬季设备排查、备战今冬明春

2021-12-07 17:36:4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迎峰度冬工作开展情况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重点对变电站内设备端子箱、机构箱、汇控柜加热、防火封堵、防小动物等工作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汇总,及时整改,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据悉,该公司运维班结合自身实际,安排部署排查工作,对各项工作作出明确安排。此次冬季设备排查包括12座变电站,其中330kV变电站两座、110kV变电站六座、35kV变电站四座,共计222条线路;集中排查工作根据巡视计划定为15天,该工作任务繁重、持续时间长,组织排查人员共计20多人,防止因极端天气导致的电网设备损坏和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

    在设备区,运维人员在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网迎峰度冬抵御雨雪冰冻灾害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电网安全管理和设备运维管理,全面开展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落实迎峰度冬变电运维工作重点督办事项。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电工作,做好迎峰度冬期间,巡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行动工作,完善相应的预防措施,降低运行风险。有效保障今冬明春电力可靠供应。

    下一步,陇南公司变电运维专业将继续针对冬季负荷用电高峰期间电网运行和设备危险点,认真做好各个变电站巡视工作,严防严查各类安全管理漏洞,此外,加强运维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及风险意识,力求做好此次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民生保电工作。(靳晓东 赵永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