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弘扬廉政文化 打造清风税务

2021-12-10 17:49:57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县税务局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税务人员对廉政与廉洁要求的自觉性,使廉政理想成为个人与组织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宗旨观念。在党委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于七一建党节期间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积极引导税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名利观,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打牢清廉做人的思想基础,增强为国聚财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形成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榜样》《巡视利剑》等纪录片,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活生生的事例讴歌先进、鞭挞丑恶,教育干部要算清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同时常态化开展廉政提示谈话,使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深入人心。

    抓学习树典型,打牢思想基础。在干部中大力倡导“终身学习”的科学理念。在读书阅览室增购《细节决定成败》《赢在转折点》等书籍,使广大税务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获、获有所悟、悟有所感、感有所为。同时,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勤政、廉政人物先进事迹,通过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上的廉政先进典型,使干部职工感觉到先进就在身边,增强明是非,识善美、知荣辱的能力。

    建立以党的领导、廉政基地、税务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阵地。设置“廉政文化墙”,使税务干部进门思廉、抬头望廉、外出讲廉,营造了崇廉、尊廉、守廉、爱廉的良好格局,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廉政文化大宣教氛围。通过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阿克塞县税务局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税务人员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办税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廉政文化入耳、入脑、入心,悄然改变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言行,廉洁奉公已成共识,爱岗敬业形成风气,全局干部职工执法、服务和管理理念有了质的提高,赢得了社会各界和纳税人的广泛赞誉。(李俊 赵建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