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税务多举措激活制造业“一池春水”

2021-12-10 17:49:57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延缓缴纳税费政策,阿克塞县税务局紧密部署,精准宣传,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利好政策。

    提前部署 唱好预备曲

    自政策出台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召开延缴税费政策专题培训会,建立税政、各分局协调机制,对缓缴工作安排到位,责任到人,建立工作台帐,聚焦制造业纳税人具体问题,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逐户积极开展辅导,通过上门宣传和电子税务局、微信视频、电话等多渠道精准推动政策辅导,覆盖线上线下,全方位帮助企业快捷享受延缓缴纳政策,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内容及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应知尽知。

    精准辅导 走好关键路

    为了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阿克塞县税务局通过数据抓取,根据企业类型、销售收入等,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并对重点企业逐户开展实地辅导,确保缓缴政策落实到位,纳税人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 、应享尽享。

    阿克塞县泰戈化工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硫化碱的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企业经营成本提高,给企业发展带来不小的困难,政策一出台,分局税收管理员就对企业开票情况、销售情况进行监控,预判当月税款情况,征收期一开始,分局人员就来到该企业进行精准辅导,本月该企业顺利享受了2万余元税款的延缓缴纳。“企业近期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增大。这笔延缓缴纳税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缓缴税费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年底企业资金吃紧问题,真的是寒冬中让我们这些企业感到暖意满满!”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春东表示,缓税政策不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更可以把资金投入到硫化碱生产设备上,开拓新市场。

    简化流程 一键即享暖人心

    “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自动弹出缓缴提示界面,只需点击‘确认’就能享受缓缴,真是太方便了。无需申请审批,不需提供相关资料,办理缓缴的操作非常简单方便”。刚刚完成申报的酒钢集团甘肃兴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阿克塞分公司财务人员秦晓燕说道。

    下一步,阿克塞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缓缴税费政策措施普及广度和落实力度,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优惠红利应享尽享,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通讯员:李俊 佳娜泰 苏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