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减负新政+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过“暖冬”

2021-12-10 17:49:57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对于很多现金流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让企业在严峻市场考验中减负前行。

    “在今年第四季度纳税申报伊始,税收管理员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给我们讲解中小微制造业延缓缴纳的好政策,而且全流程辅导我们进行纳税申报,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按最新政策税款的50%享受缓缴,11月我们企业则可缓缴税金20余万元,三个月的期限,不用缴纳税款滞纳金,盘活了企业资金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提起阿克塞县税务人员为企业盘活资金流,酒钢集团甘肃兴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阿克塞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兵就竖起了大拇指感慨地说。

    “您好,我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陆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办税员,由于我们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还没有正式开始运营,资金比较紧张,但是11月就要交城镇土地使用税了,这该怎么办啊?”办税员刘向对税收管理员王豪说。

    了解并核实了该企业的遇到的困难后,王豪指导刘先生按流程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审批通过后,企业可延期缴纳税款90余万元,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办税员刘向由衷地感慨道:“多亏了小王的帮助,让我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而且审批速度快,不会产生滞纳金,真的是帮我们企业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啊!”

    惠企解难,不应止步于此。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企业个性化需求,持续推进针对性政策宣传、办税节点提醒、“非接触”办税、政策不来即享等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注入“税力量”的同时助力企业过“暖冬”。(李俊 吕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