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税企互动 “沉浸式”体验宪法精神

2021-12-10 17:49:58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12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宪法宣传日,今年,阿克塞县税务局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联合各党政机关、企业联合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下企业集中宣传活动。

    在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的会议室,第二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向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将企业的涉税问题一一解答,并将符合企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通过涉税法律问题有奖问答环节,分局干部向企业发放了普法宣传册、宣传袋等宣传品。“税务局主动送‘法’上门,让我们认识到宪法及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性,同时税务干部对我们遇到的涉税问题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分析了企业合规经营中存在的风险点,干货满满,对我们日常经营提出建设性意见。”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谈恒斌在开展活动时说。

    今年以来,县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梳理下发阿克塞县税务局普法清单,创新探索企业难题普法活动解决方案,利用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税收征管法、个人所得税法等基本法律法规,制作重点企业税费宣传手册,设立涉税法律双语咨询窗口提供便民税惠服务。

    通过此次“宪法进企业”活动,县局干部职工能够“沉浸式”培养宪法意识、纳税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也增强了他们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督促其日后在工作中发挥法治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引导企业经营者及员工“沉浸式”依法纳税、诚信守法。(李俊 秦美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