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12-10 18:35:03 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12月10日,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在兰州正式揭牌。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揭牌仪式中指出,研究院主要职责是行使引领全省文化和旅游科学研究与文化艺术创作等职能。艺研院要以建设全省文化和艺术高质量发展的政府智库、行业智囊和学术高地为宗旨,力争用几年时间,建设拥有一批科研骨干、学术领军人物、实用性技术人才的一流科研团队,打造甘肃艺术科学一流学科和学术基地;在文化与旅游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艺术创作、文艺评论等方面取得拥有立足甘肃、面向西北、影响全国、引领学术性研究前沿的一流科研成果。

    陈卫中要求,研究院要充分发挥科研助力文旅发展的作用,加强问题研究、发展方向研究,形成科学的、前瞻性的、可操作的学术成果和科学规划,为推动甘肃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和艺术精品的创作生产出谋划策。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今后研究院将立足自身科研和学科优势构建新时代甘肃艺术科研体系。在文化旅游高端智库和专题研究、文化艺术基础研究、文艺创作与评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方向积极发力,深化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把研究院打造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政府智库、行业智囊和学术高地,打造甘肃艺术一流学科,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在几代甘肃艺术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和奋斗下,甘肃艺术科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强,奠定了甘肃艺术学建设的基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