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头雁”作用攻克生产瓶颈

2021-12-13 11:50:34 来源: 兰州石化

    12月8日,记者从兰州石化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了解到,汪艳侠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的“提高NBR3305E成品门尼指标56±1的合格率”等8项攻关项目已投入生产应用,取得了实效,产品的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市场口碑及竞争力增强,创效近100万元。

    兰州石化依靠劳模创新工作室“头雁”作用,发动和带领广大一线员工,紧密围绕降本增效、生产优化、传承技艺、人才培养等工作,全力开展技术攻关、岗位练兵,取得了显著成果。

    今年年初,面对橡胶产品市场形势好转的时机,兰州石化组织15万吨/年丁苯橡胶装置C线复工。装置C线7年未开车,且开车时间要求很紧,管东红劳模创新工作室14名成员带领岗位员工攻坚。全体成员加班加点,群策群力,落实全系统定压查漏、装置程序调试、设备检查检修、盲板抽加、机泵单机试车及全线水联动试车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装置C线一次开车成功。1至11月,装置增产3万吨,创效1亿余元。

    针对影响生产装置稳定运行的瓶颈制约,汪艳侠、管东红劳模创新工作室从装置长周期运行、安全环保受控、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等入手,设立了10余项攻关项目。工作室成员深入现场,摸排测记、精心调控、反复试验,取得了较好成效。管东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的“高结苯胶在线快速切换法”和“消除干燥箱进料输送系统大片胶技术攻关”投入生产后,成效显著,分别获2021年度集团公司一线创新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降低15万吨年丁苯橡胶装置湿斑胶产出率”项目分别获2021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质量管理成果、集团公司2021年度QC小组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特等奖,“提高丁苯橡胶SBR1500E聚合门尼合格率”QC攻关获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特等奖等。

    兰州石化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和平台优势,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工作室技术大师、技能专家通过 “导师带徒”、与员工“结对子”、集中开班培训,将绝活绝技传授给年轻员工,带着年轻员工在技术攻关、难题破解中提升技能。青年员工杜晓东荣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袁继耀荣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青年科技英才”称号,乔军等多人荣获“兰州石化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100多名年轻员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专家的培养下走上管理、技术及班长等岗位,成为企业的技能骨干人才。(冯作文 汪林 杨志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