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第五届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开幕

2021-12-13 15:08:00 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13日,甘肃省第五届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兰州市开幕。来自甘肃省内的星级饭店从业人员齐聚,展示专业技能素质,促进文旅行业质量提升。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甘肃省各市州、兰州新区的15个代表队选手将进行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前厅接待、西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工装展示等6个项目的竞技。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中餐摆台项目竞赛。 (宋昱静 摄)

    据悉,自今年8月以来,14个市州、兰州新区文旅部门,组织甘肃省390家星级饭店、4万余名职工参加了初、复赛,最终选拔出服务技能优异的82名选手进行决赛。

    经过决赛,将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分别评定为“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选手”“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中式铺床项目竞赛。(宋昱静 摄)

    作为促进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此项赛事已连续举办四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表示,此次竞赛的举办,可以提升甘肃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人文素质,为进一步打造适应新时代市场化要求的星级饭店服务人才队伍,注入强劲动力,为全方位促进和提升甘肃省星级饭店业服务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竞赛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总工会、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宋昱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