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谷税务:税收政策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3 16:24:01 来源: 甘谷县税务局

    甘谷县税务局从政策宣讲、精准辅导、质效监控等三方面着手优化纳税服务,落实惠农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乡村经济更快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升自主办税能力。增值税、消费税主附税申报表整合后,为帮助辖区农村企业更快接受报表变化,该局专门组建了税收宣讲团队开展“入乡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方式详细向纳税人进行全方位政策解读,确保企业对申报表整合内容、变化及注意事项等应知尽知,同时发放宣传指导手册,确保企业在申报期内能够自主网上办理申报。

    二是精准高效辅导,确保红利应享尽享。对农民专业生产合作社等乡村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通过大数据筛选梳理,确定辅导目标,详细了解企业基本经营情况,并制定税收优惠套餐,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一对一”政策推送,加强与企业的动态交流,强化政策宣传效力,解决企业涉税疑点,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三是税企携手共建,助推政策落实到位。为更好地帮助乡村企业享受到实打实的税收红利,该局联合甘谷县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开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为乡村企业送去技术的同时,也送上了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税收政策影响力。甘谷县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张维林在宣讲后表示:“作为一名农民创业者,我非常清楚乡村企业发展的不容易,税务局宣传的降税降费的优惠政策,不仅给我们减轻企业负担,降低运营成本,还能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去学习更好地技术,让企业能够更加轻松健康地发展。”

    今年以来,甘谷县税务局已累计为215户农村合作社减免各项税费1001.4万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强化惠农利民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为县域乡村振兴贡献税收力量。(汪清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