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六大系列千余项主题活动

2021-12-20 14:56:26 来源: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原标题:甘肃推出“丰收了·游甘肃”六大系列千余项主题活动


  12月20日,在甘肃省文旅厅牵头举办的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及优惠政策发布会上,集中推介并发布了以5大主题产品、5大优惠政策、6大系列1000多项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其中,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期间,甘肃省文旅厅将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全省各地一道,搭乘冬奥东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甘肃省十五届运动会、“云端甘肃·冬春旅游直播季”、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博物馆里过大年”等六大系列1000多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节庆、民俗融合发展的主题活动,千方百计营造“如意甘肃游、冬春更精彩”“旺季更旺、淡季不淡、全域旅游无淡季”的出游氛围,欢迎全国游客走进陇原大地,尽享“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冬春旅游魅力。

  一是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经过精心打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已成为甘肃历史上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演单位最多、普惠群众最强的演出活动。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期间,甘肃省文旅厅将组织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文艺院团和文化单位持续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全面展示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和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文艺展演“引客、聚客、留客”,助推全省冬春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的功能,有力促进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二是举办甘肃省十五届运动会。甘肃省十五届运动会拟于2022年1月—8月分阶段在兰州市举办,共设青少年组、群众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27个大项434个小项,群众组设28个大项206个小项比赛项目。为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冬奥战略,首次将滑轮、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陆地冰壶等6个冬季项目列为省十五运会比赛项目。冬春季期间,广大入甘游客可以通过省十五运会观看赛场上的冰雪项目。

  三是组织“云端甘肃·冬春旅游直播季”宣传营销活动。由甘肃省文旅厅主办,巨量引擎联合兰州宣天下共同承办的“云端甘肃·冬春旅游直播季”宣传营销活动,是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的重要预热组成部分,带货内容十分丰富,活动引爆阶段主要涵盖甘肃全域冬春游直播、“甘肃十四时辰——全省热播狂欢节”和甘肃文旅峰会三方面内容,已吸引全省众多景区、温泉酒店、滑雪场等企业借助抖音平台免费开通官方团购业务,通过新玩法、新内容、新形式为广大入甘游客提供更多套餐产品选择。

  四是举办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着眼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促进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复苏回暖,全省各地密集出炉支持文旅消费振兴的举措,并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银企互动”等方式,举办冬春季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及文旅消费体验等活动,通过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券、增加旅游优惠力度等具体措施,挖掘潜在消费需求,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让广大群众和入甘游客享受“丰收了·游甘肃”真正的实惠。

  五是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春节、元宵节期间,甘肃省文旅系统将组织非遗小分队奔赴县级及县以下村镇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涉及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民俗等多个非遗门类,覆盖全省各市州各县区,将举办200多项1000多场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为广大入甘游客和基层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年货”。

  六是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博物馆里过大年”已成为许多人欢度春节的首选。每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各级各类博物馆将策划开展多种主题展览和年味浓厚的文化、民俗体验活动,为观众和游客搭建一个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播知识的平台,让广大观众和入甘游客走进知识的殿堂,开启不一样的文化假期。(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骆敏 鲁学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