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税“红利”添底气,白牦牛“牛劲”十足

2021-12-20 17:02:43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12月9日,天祝县收到农业农村部授予的“天祝白牦牛国家保护区”牌匾,标志着天祝白牦牛主产区荣列全国24个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区名录之一。这对于提高天祝白牦牛种群质量,扩大种群规模,增强农牧民养殖积极性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天祝白牦牛饲养量达8.9万头,年出栏2.3万头左右,产值达1.84亿元,养殖效益十分显著。

    天祝白牦牛

    天祝白牦牛肉因具备肉质鲜嫩、品质优良、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少、肌纤维较细、矿物质丰富、热能值和氨基酸含量高等优点,深受消费者青睐。

    “作为白牦牛养殖散户,我的养殖数量比起其他合作社或者养殖公司算少的,目前有100多头,但是销售情况一直都非常好,一年下来也有十几万元的收入,是一家人生活的主要收入来源。”白牦牛养殖户钱宏福说,“不久前,天祝县税务局干部来我家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由于养殖白牦牛的公司和合作社享受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优惠,他们鼓励我尽快申请成立合作社,这样不仅可以更加规范地养殖,而且可以享受更多的税费优惠政策。这真是我致富路上的福音啊!”

    白牦牛养殖户向税务干部介绍养殖情况

    税收优惠政策对天祝白牦牛养殖业的支持,让牧民贾永福看到了致富的希望,2015年他成立了天祝藏族自治县藏布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自成立至今享受税费减免0.81万元。这可是国家给我们白牦牛养殖户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贾永福说。

    为了帮助白牦牛养殖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天祝县税务局在开展调研问需问计、上门送政策送服务等基础上,通过斗鱼直播平台“华锐税语”直播间、税企微信群、电话、视频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和讲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此外,天祝县税务局积极参加天祝县融媒体中心的在线访谈节目录制,重点讲解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重点群体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的受众面。

    税务干部在电视节目中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天祝藏族自治县尕照白牦牛养殖繁育有限公司位于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的南泥沟村,主营牛的养殖繁育、肉制品储藏及销售。由于经营范围较为广泛,清楚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对于其发展至关重要。该公司会计李芳说:“在税企微信群中,平时只要有优惠政策,税管员就会第一时间推送,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在群里问,也可以直接打电话给税管员,非常方便。”据悉,该公司成立至今,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和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共计减免税费6.17万元。

    天祝县税务局积极落实“不来即享”“容缺受理”“预约服务”等举措,最大程度地方便合作社办税人员办理纳税申报业务,特别是对第一次到办税服务厅或办税服务室办税的人员,税务干部都会“一对一”“手把手”辅导,帮助其熟悉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并积极落实“延时服务”,以税务人的休息时间换取办税人“最多跑一次”。 (张芳芳 张熙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