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百日攻坚”确保标准车用汽油高质量生产

2021-12-22 09:49:21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石化“百日攻坚”确保标准车用汽油高质量生产

    截至目前,兰州石化今年累计生产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90.45万吨,投放成品油市场,满足了西部市场对绿色清洁油品的需求。

    近年来,国家要求分阶段、分地区推进应用国Ⅵ标准车用汽油,进一步降低汽车有害物质排放,改善大气质量。降低汽油烯烃含量是国Ⅵ(B)标准汽油质量升级的关键因素。今年3月,兰州石化制定配合汽油质量升级的操作、催化剂配方优化方案,持续收集运行数据,摸索调整最优操作条件,全力维持装置稳定运行,尽可能降低稳定汽油烯烃含量,并发起了“百日攻坚”汽油质量攻关活动。

    在攻坚过程中,兰州石化总结前期增产丙烯催化剂试用经验,全力维护300万吨/年重催装置满负荷生产,调整活性和反应温度,努力增产汽油、液态烃和丙烯产品,降低油浆收率。公司推进180万吨/年汽油加氢装置加工300万吨/年重催装置所产汽油,加强汽油“一条龙”送油品储运厂模式下的稳定生产,根据半成品罐汽油烯烃含量、硫含量变化控制好反应深度。各装置技术人员根据烯烃含量变化情况,优化工艺操作管理,精心调控各项关键指标,提高对生产过程的把控能力,全力推进国Ⅵ(B)标准汽油质量升级工作,确保了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高质量生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冯作文 张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