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优化风险应对模式成效显著

2021-12-27 14:35:07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税务:优化风险应对模式成效显著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改革的意见》精神,优化完善风险应对方式,不断提高税务机关服务质效和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日常监管是常态、风险提醒是大多数、评估约谈是少数、税务稽查是极少数”的原则,优化完善风险应对方式,积极探索推行“服务+辅导”“提示+提醒”“告知+承诺”的“3+3”工作制,助力企业防范化解涉税风险。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主动分析研判辖区管户实际,根据企业涉税风险点实际情况,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告知辅导,主动释明企业存在的涉税风险点,做到“面对面”讲明政策、“一对一”答疑解惑、“手把手”辅导操作,进一步帮助纳税人有效消除涉税风险,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意识,提高精确执法、精准监管工作质效,从源头解决风险,为纳税人打造更加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

    “税务局的专家团队主动到我们企业来,详细告知我们存在的风险点。针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辅导,给我们讲政策、讲流程、讲操作,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甘肃新华飞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尚会计一边仔细阅读《风险告知书》一边说道,“税务部门涉税风险点告知就像给我们企业打了一剂‘疫苗’,有效提高风险‘免疫力’,及时发现漏洞,帮助企业成长。”

    (刘雪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