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催化剂厂:学做结合 入脑促行

2021-12-28 17:49:46 来源: 兰州石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12月13日,兰州石化催化剂厂三套微球车间党支部书记李辉利用班前会给当班班组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兰州石化催化剂厂以“班前文化三分钟”学习形式,由各基层车间党支部书记在深入学习、深刻感悟的基础上,利用白班班前会,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给各班组,激励全员在学上用心、做上见效,争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奋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11月中旬,兰州石化催化剂厂分析测试中心岗位员工发现,由于进口设备热磨损测试仪中的配件陶瓷隔热垫因长时间在高温的条件下工作,出现了断裂的情况,严重影响产品分析,甚至影响到一些海外市场的招投标。为此,车间党支部成立以党员汪振川牵头的攻关小组,大家克服无制作磨具、粘合过程吻合度要求高等困难,自费网购了耐高温陶瓷粘合胶,自行设计紧固件,最终顺利完成故障修复,使仪器正常投用。

    “如果等进口配件,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但是我们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就自行完成解决,而且维修成本花费由原来的3500元降低到了仅200元。”汪振川算了这样一笔账。

    当前正是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关键时期,催化剂厂引导党员立足生产搞攻关、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三套微球车间党支部组织开展低压力、多喷枪喷雾攻关实验,通过逐步降低喷雾压力、同步将喷枪数量,不仅使产品质量指标得到提升,同时减少了高压泵故障频次,实现高质平稳生产。三套分子筛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刘宇航、高级技师裴永稚等围绕降低能耗展开攻关,在保证焙烧效果的前提下,通过将焙烧蒸汽电加热器出口蒸汽温度由300℃降低至180℃运行,电加热棒数量由三组降为两组,既延长电加热设备的寿命,同时节约近30%的电量。(柴军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