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铁塔有了“身份证编码”

2021-12-28 15:47:3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12月23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碧口线路运维班,在110千伏1112何玉一、二线,对001号到0012号杆塔安装实物ID塔杆号牌,给设备贴上独一无二的“身份证”。

    “谭师傅再往上一点,好的,再往左一点,嗯!好了好了,就这个位置。注意安全,固定好牌子。”对杆塔加装“设备实物ID”标签是输电运检中心紧跟技术前沿所采取的线路设备运维新模式。

    据了解,“实物ID”是给每个电网设备分配的唯一的身份标签,加装了实物ID标签的杆塔,就如同获得了一张“身份证编码”,通过专用的手持终端扫码或感应这个标签,就可以立马获取该设备从规划、采购、运维、检修、报废等各个流程全寿命周期的各项信息,是实现电网资产的全寿命管理重要环节,实现输电资产管理数据全面贯通,对于资产台账信息管理维护更加便捷,台账信息准确率也更高,能帮助运维人员更全面地分析线路运行情况。

    运维人员每安装完成一基都进行人字牌拍照,全面提升超高压输电线路的管理精益化和智能化水平。以往核对线路台帐时,需要设备主人逐基拍照和手工填写杆塔信息,回办公室后再录入系统,流程繁琐、工作量大、准确率也不高,通过“实物ID”的建设及应用,设备主人可以现场核查、修改台帐信息,操作更加方便快捷,准确率也更高。“实物ID”还能将巡视、检修等记录保存在系统中,实现运维过程管理,并能辅助运维人员分析设备的运行状态,降低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切实保障地方社会经济可靠供电保障。(侯小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