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聚焦“四个高” 数字化审计整改见成效

2021-12-28 16:09:3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12月24日,最后一条数字化审计问题整改结束,标志着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产业单位陇南江南华源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数字化审计问题整改闭环。

    据悉,今年以来,陇南公司审计部为适应大数据时代要求,创新审计模式,大力开展数字化审计工作,充分将互联网和大数据的优势运用到内部审计工作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陇南江南华源电力有限公司针对公司下发的远程数字化审计工单认真核对,对于属实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努力实践“总体分析、分散核查”的整改思路,实现了问题整改、报告出具、建立长效机制全过程的在线闭环管理。

    谋划布局高标准。为落实省市公司数字化审计问题整改“全覆盖”的要求,华源公司高标准谋划问题整改工作。成立以公司负责人任组长的数字化审计问题整改小组,由业务分管领导牵头,统筹推进数字化审计整改工作。同时根据问题整改方向,明确以规范工程管控、资金管控为公司重要工作导向。

    分解任务高务实。列出问题单、责任单、任务单,抓细抓深、从严从实,以硬举措确保实效果。层层传导压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数字化整改工作既要保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坚持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加强监督、堵塞漏洞、促进完善。

    思路对碰高频次。自收到问题整改通知开始,公司数字化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小组以每天小范围碰头,三天跨部门探讨,一星期全局性布置的工作并向市公司审计部汇报工作进展的频次推进问题整改工作。将立审立改、边审边改贯穿始终,做到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分类指导,重点督办,推动落实,做到一项不落、全面整改。

    销号管理高要求。对审计项目查出问题实行分类编号、跟踪督促、情况反馈、整改销号的闭环工作机制。明确各项问题的整改内容、整改金额、整改期限以及责任单位等,将清单与审计工作报告内容一一对应,促使问题、责任、进展“三明确”,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充分运用销号机制对审计整改问题进行科学化管理,对已完成整改的及时销号,对正在整改的实施动态跟踪,对超期未完成整改的定时催办回访。紧盯时间节点,梳理重点事项,对标核实、对账销号、见底清零。

    下一步,陇南江南华源电力有限公司将以此次数字化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细整改工作,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把推进审计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让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提升公司各项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审计整改成效。(后奕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