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农发行定西市分行:稳重求进谋发展 追赶发展开门红

2022-01-05 18:16:51 来源: 农发行定西市分行

    农发行定西市分行开工首日投放贷款4.63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42.13亿元,同比增长14.24%,存款余额实现23.93亿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分行开门红工作安排部署,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该行在总结“百日攻坚”行动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营销开门红项目,储备贷款项目23个、资金需求62亿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认真分析研判全市金融竞争形势,对开年各项工作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成立目标任务“冲刺突破”攻坚组,明确机关部室与支行的对接挂靠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督查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以目标引领推动工作落实。

    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按照客户需求和项目成熟度有序开展高层对接、高层互访,重点支持地方党政关注的重大项目,保持与政府、项目公司的沟通频度。实行包片领导督战制,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针对走访调研客户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支行反馈的痛点、堵点、难点,由包片行领导指导相关条线部室实时处理,纪委办后续跟踪督办问题处理进度,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该行建立“每日推动机制”,各部门分解细化任务目标,客户部尽锐出战全力营销,牢牢把握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窗口期”;信贷与风险管理部按周举办贷后管理交流培训,以训促学强化贷后管理;推进办建立项目进展跟踪台账,以督促导按日通报开门红项目进度;内控合规部以“合规第一、防范风险”为底线,确保实现高质量“开门红”;各支行元旦期间反复验证放款流程,保证开工首日投放“零差错”。在全行上下齐心协力的不懈奋斗下,开工首日实现了5个支行贷款投放全覆盖,创造了建行以来的新高。

    下一步,农发行定西分行将坚持“稳字当头”,保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为“三农”领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血的力度,全力做好“水、绿、地、城、业”五篇文章,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定西贡献农发行力量。(李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