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农发行成县支行多措并举推进支农资金筹集业务稳步增长

2022-01-05 18:16:51 来源: 农发行成县支行

    近期,农发行成县支行营销的存款10582万元,其中非贷存款7082万元,定期存款3500万元陆续到账。这是今年以来该行精心谋划、认真开展支农资金筹集业务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标志着该行大额非贷存款资金入账已成常态化,引导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乳“三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21年12月28日,该行累计营销存款2206笔,金额22.08亿元,其中25个贷款客户存款1332笔,金额11.03亿元,56个非贷客户存款874笔,金额11.05亿元。

    建章立制落细节。该行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存款兴行、存款增效”理念,结合支行实际,调思路、定目标、压责任。制订《关于成县支行支农资金筹集工作的方案》,明确13条增存路径,细化工作措施、目标任务、突破点和责任部门。对存量客户按FTP贡献合理测算每户企业的必保日均余额,按月通报客户资金日均余额,以贷后管理为抓手督促企业销货款回笼。

    主动出击抓落实。该行注重加强政银合作,地方政府换届结束后,该行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支行行长担任“首席营销官”,以信贷支持县域重大项目争取财政性资金,成功营销专项债资金6000万元。大力实施存贷一体化营销策略,市、县行上下联动合力营销,成立营销专班。以重点贷款项目为着力点,主动沟通对接。实现3个拟营销支持项目资本金提前到位1.46亿元。同时以当地特色农产品辣椒、花椒产业链供应链为突破点,拓展贷款客户上下游企业开立账户7个,日均存款增加35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29日,存款余额34860万元,较年初增加7289万元;日均存款余额34592万元,较上一年度增加3192万元。

    提升服务显成效。该行创新资金筹集组织方式方法,着重抓好服务提升,积极开展与银联商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合作,推广扫码收单等结算服务。安排专业团队对接银联商务公司,及时解决客户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扫码收单业务资金入账常态化,已成功办理10户企业银联商务聚合二维码新型支付业务,累计收单1415笔,金额258万元。同时通过上门服务、资料线上预审等方式,让客户“少跑路”,增强客户满意度。组织业务骨干一周内走访了5个乡镇,上门服务乡镇企业和农民合作社,营销开立了4个账户,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卢瑞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