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服务智慧大数据 做好电力先行官

2022-01-06 10:29:32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你们的功率因数还是有些低,建议你们给UPS电源轮流充电……”1月4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庆阳云创智慧大数据有限公司检查用电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这是该公司客户提供“量身定制”服务的一个缩影。

    自2017年华为云数据中心落地庆阳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坚持做好电力先行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主动上门,多次走访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数据中心建设进度、供电线路状况、负荷增长和安全合理用电情况,量身定制专属供用电方案,始终以超前、精准、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全面满足数据中心用电需要,助推庆阳市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供电跑在土建前” 报装效率提高47.9%

    庆阳云创智慧大数据有限公司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工程,作为甘肃大数据中心核心集群,庆阳市承担着“最强大脑”的建设任务。该项目分为一期、一期扩建、二期三个建设阶段,总占地110亩,于2017年8月批复建设。

    “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仍然清楚的记得,2017年8月中旬的一天,下着连绵的秋雨,一位客户推开了我办公室的门,说要报户,那是我第一次接触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提起数据中心用电报装,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张涛记忆犹新。

    接到云创智慧大数据中心的报装申请,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就联系客户去现场勘察,发现10千伏北京大道线分支线影响以后的土建施工,于是迅速制定紧急整改方案,计划切改该分支线负荷。随后,又为数据中心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受理客户的新装业务。

    针对云数据中心的实际需要,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按“内转外不转”的原则,利用零点抢修完成10千伏线路负荷转接,仅用一周时间完成旧线路拆除与新线路架设工作。至此,数据中心用电接入工作顺利完成,比以往传统报装流程节省用时30天,工作效率提高了47.9%。

    “供电公司通电的速度比我们工厂内部场地平整的速度还快,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云创智慧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李总说道。

    目前,庆阳云创智慧大数据有限公司一期已建成投运,占地33亩,建筑面积17.899万平米,安装单柜满载功率6千瓦机柜1016台,总用电容量达2.3万千伏安。

    “服务跑在客户前” 基本电费节省30.83%

    2021年9月14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庆阳云创智慧大数据有限公司主动服务,“问诊”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园电费均价过高问题,帮助客户节约用能成本。

    自投运以来,庆阳云创智慧大数据有限公司一直被电费均价过高所困扰,特别是2021年8月份仅力率调整电费高达6.26万元。电费发行后,高额的力率调整电费引起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的高度重视,在排除计算错误的前提下,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调查,发现客户用电设备大多属于容性,本身自带补偿,但客户UPS电源24小时处于充电状态,导致过补偿,工作人员建议客户分批次轮流为UPS电源充电,既可保证机柜的供电可靠性,也能提升功率因数,减少力率调整电费,经过供电人员指导整改,数据中心当月基本电费节省30.83%。

    针对电费均价过高问题,队员们向对方相关负责人做了详细解释,并从基本电费、力调电费、电度电费、直购电申报、电量预测等方面开展电费构成专题培训,为客户节约用能成本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这些‘红马甲’真是太贴心了,每次来都能替我们解决相关的用电问题,真不愧是人民群众的‘电保姆’。”庆阳云创智慧大数据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的服务高度认可,并深表感谢。

    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智慧庆阳,是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带给庆阳经济发展的最大利益点。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努力做好电力先行官,竭诚服务智慧大数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创庆阳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李荣卿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