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庆阳供电公司:新年“第一课”夯实安全根基

2022-01-06 18:01:45 来源: 甘肃庆阳供电公司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我们要始终以人为本、把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1月4日,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三楼会议室,一堂生动的安全课正在进行中,这也是该公司新年的第一课。

    在安全课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国网公司系统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及反违章事故通报,用言简意赅的语言从“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角度出发,用生动活泼、幽默而具有深刻内涵的言语,深入浅出阐述安全方针及理念。从习惯的养成到违章心理的产生,从人的不安全行为到安全风险的形成,从违章的危害到安全履职到位,娓娓道出安全的本质,敦促大家要把遵守安全工作规程变成“我要安全”的自觉行动,提高安全意识,思想上紧绷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管理好队伍,管控好风险,管住现场,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可控、能控、在控。

    课后,该公司员工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今后一定要认真做好本职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你的安全我有责、公司安全我尽责”。

    据悉,结合冬训工作,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大讲堂”“大家谈”“微课堂”“一把手讲安全课”等活动,根据当前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讲安全生产课,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标准规范和公司安全工作要求,着力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确保实现全员培训率达到100%。(王雅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