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哈达铺车站职工帮旅客找回治病救命钱

2022-01-06 11:41:40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哈达铺车站职工帮旅客找回治病救命钱

    “感谢哈达铺车站的工作人员,帮我把打工挣的救命钱找回来了。”1月2日,在哈达铺车站的客运值班室里,家住宕昌县沙湾镇的胡志坤老人哽咽着,向帮他找回1万多元救命钱的哈达铺车站客运人员表示感谢,并将一封自己亲手写的感谢信送到客运人员手里。

    时间回到2021年12月31日,一位面带愁容、满眼焦急的老人来到车站,声称自己在成都打工挣的钱丢失在火车上了,这笔钱是给妻子治病的,希望车站帮忙找回。客运人员立即行动,核对旅客乘车信息,安抚老人情绪,全力组织人员寻找。老人乘坐的是成都至喀什K453次列车,成都站上车、哈达铺站下车。乘坐的列车已经离开哈达铺车站多时,车站一方面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该车车长,一方面帮助旅客拨打12306客服电话联系列车人员寻找遗失财物。列车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该旅客乘坐的车厢和座位处寻找,最终,老人装钱的小包被找到。车站及时联系到最快能到达哈达铺的K680次列车,将现金带回。

    1月2日15时30分,车站工作人员终于将这笔救命钱交到老人手中,在收到钱的时候,老人感动地连声道谢。

    “春运将至,我们要把最优质的服务献给旅客,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哈达铺车站客运主任张文博说。

    通讯员 关杰 张大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