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市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新体验

2022-01-07 16:33:51 来源: 甘肃省广电总台

    酒泉市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服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方式,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新体验。

    为持续增强办税的个性化,酒泉市税务局在坚持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构建“窗口+自助+指尖+家门口”的网格化、高效化、便利化的业务办理体系。全面落实“好差评”、提醒纠错、直通办理等服务措施,优化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体验。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酒泉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梳理税收优惠政策适用主体,点对点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信息;利用纳税人学堂、钉钉、微信等平台不定期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培训,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度、准度和速度。

    “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推广真正让纳税人实现“一次不跑”和“最多跑一次”,全力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目前,酒泉市税务局已实现214个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办税业务网上受理率达到90%。(记者:李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