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2021年成绩喜人

2022-01-10 17:37:24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兰州石化2021年成绩喜人

  兰州石化厂区一景

  日前,记者从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获悉,2021年,企业加工原油915万吨,同比增加3.7万吨,汽煤柴油产量达到622.75万吨,同比增加6.20万吨,乙烯产量突破100万吨,同比增加30.3万吨。乙烯和聚烯烃产量、黑色产品收率、加工吨油耗催化剂等25项炼化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主营收入593.51亿元,效益创近年来最好。特别是在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公司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过去的一年里,兰州石化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提升经营质量效益。以整体效益为主线统筹经营优化,加快成本、指标、运营、市场、产品调整和转型升级,抓好业务规划、产业构造、产品升级、新产品开发,全面提升增盈创效能力。同时,紧盯市场需求,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提升高效产品产量。尤其在四季度疫情对生产和产品出厂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兰州石化努力提高汽油和航煤产销量,充分发挥年产90万柴油加吨氢装置裂化能力,炼油原油加工损失率、汽煤柴收率、综合能耗等指标持续改善,柴汽比大幅降低;化工开展两套乙烯装置运行攻关,全力做好榆林乙烷制乙烯项目优化运行,抓好聚烯烃装置平稳生产,组织丁二烯资源提升橡胶装置产能,提高产品产量,炼化一体化优势有效发挥,保证了企业效益的持续提升。

  据悉,2022年,兰州石化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甘肃省委、中国石油党组部署要求,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实施创新、绿色、智能、资源化、低成本战略,着力推进炼化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和全业务创新创效发展,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特约记者 刘延治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