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税务局:惠企利民办实事 延时服务解难题

2022-01-10 17:37:38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税务局:惠企利民办实事 延时服务解难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学思贯通、知行合一,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办税服务新方式,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新举措,全力以赴惠民生、解民忧,真正做到了优质服务“不打烊”,惠企利民办实事。

    “700余张发票如果不能按时开具,将对我们企业的资金流带来很大影响。多亏了兰州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延时办理,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谈起兰州市税务局的延时办税服务,甘肃建总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李之江竖起大拇指。

    2021年12月24日,甘肃建总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700余名职工统一购买了甘肃建投定向理财产品。面对国库12月28号即将扎账、跨过周末发票无法代开、无法向职工个人兑息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李之江拨通了主管税务机关兰州市税务局的电话请求帮助。在了解企业的诉求后,兰州市税务局,即刻安排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推迟下班,精准服务。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700余份发票开具完毕,创下了该分局单日代开发票量的最高纪录。

    以民意为导向,把小事做好,把亲民爱民的初心落到实处。对兰州市税务局来说,“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兰州市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行动”为抓手,坚持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在不折不扣落实承接落实上级10大类30项100条工作举措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出13项自选服务举措,使办实事“更真”,解难题“更实”。积极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综合业务一窗通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来回跑”难题,缩短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大力推行“延时服务”常态化便民办税措施,对未办结的涉税事项,主动延长工作时间进行办理,避免纳税人“白跑一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分钟”。

    下一步,兰州市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时刻立足办税堵点难点,不断打造精细化、个性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更优、更便捷的办税体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张育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