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税务暖心服务企业:既是“娘家人”又是“自家人”

2022-01-11 14:22:51 来源: 中新网甘肃

    “如何服务企业,就要既做好‘娘家人’,又要做好‘自己人’。把自己当作纳税人,站在纳税人角度当好税务雷锋,设计出来的工作才会有人情味。”7日,在甘肃省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座谈会”上,甘肃省税务局局长郑钢如是说。

    1月7日,甘肃省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当日,甘肃省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人员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减税降费、银税互动和纳税服务等进行了交流,并根据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李云海介绍说,在落实稳企纾困方面,税务部门主动与建设银行合作,通过“银税互动”打造建行“云税贷”旗舰产品,以产品供给的创新和升级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借款人可足不出户7*24小时申请,最快只需3分钟,资金即可到账,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满足了普惠客群“短、小、频、 急”的融资需求,实现了信贷业务“掌上办”“指尖办”。自 “云税贷”上线以来,全省累计为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33.17亿元,累计投放客户26203户。

    兰州白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彩英称,疫情之下,“云税贷”为企业带来了很大帮助,相比以前,税务干部的服务意识也更强。

    兰州新华恒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志奇说,在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中,税务部门宣传辅导尽心尽力,享受政策方便快捷,去年为企业缓税107万元,极大的缓解了资金压力,为税务部门点赞。

    城关区税务局东岗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永宁说,电子税务局运行以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切实减轻办税负担,有效缓解大厅压力,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今后需进一步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运行中的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以“甘快办”“不来既享”等服务产品,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郑钢称,过去一年,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为民办实事,不讲虚话,不走过场,100项为民实事全面完成,办理不动产登记难方面进展良好,让普通民众更有获得感,纳税人专项调查排名稳步提升。

    “今天我全程参加税企座谈会,就是想‘原汁原味’听听,通过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了解企业的诉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今后,税务部门和企业的联系应该更紧密。”郑钢表示,后续将持续打造“税务铁军”,和企业建立更加亲清相融、真诚规范的新型税企关系,把服务做到企业心里去。他希望,企业能将存在的问题提出来,通过问题的尽快解决,促使甘肃税务转变思维方式,改善工作作风。(记者:闫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