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逐梦青创 以蝶变之姿勇夺佳绩

2022-01-11 17:44:36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1月8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互联网事业部和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联合推荐参赛的《“空心村”蝶变记——用电力大数据破解乡村振兴密码》项目荣获国网公司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创造了陇南公司在国网青创赛互联网专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闪亮成绩凝结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互联网事业部、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青年创客们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

    “空心村”蝶变记项目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联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互联网事业部近年来精心打造的大数据应用成果,成果基于电力数据,聚焦农村能源互联网建设,首创EEGM乡村常住人口预测模型,能够快速测算乡村常住人口、识别空心现状,以陇南市为试点,识别精度高达95.3%,从而辅助乡村社会化问题治理,为农村经济作物规模化种植、特色产业发展布局诊断提供决策依据。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 能源互联世界”为主题,来自内外部团队501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竞争异常激烈。自比赛启动以来,受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各级领导关怀和指导,省公司互联网事业部、陇南公司及思极飞天公司积极部署,将“青创赛”作为贯彻落实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平台,全程参与项目申报推荐,筛选重点项目重点方向进行深度培育,努力做到精益求精、优中选优,激发了青年员工创新动力。(李绿洲 王美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