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开展文化送福活动

2022-01-13 17:45:59 来源: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龙吟盛世,虎啸春风。1月1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联合兰州市民宗委,深入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开展“送文化送温暖”活动,为农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赠送春联,并慰问困难群众。

    兰州供电公司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武胜驿村特殊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全面细致了解特殊群众年货置办、生活基本情况,详细询问困难诉求和家庭致困原因、收入来源,耐心询问子女就业、看病就医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并为他们送去了春节的祝福和大米、菜籽油、面粉等基本生活保障。

    兰州供电公司二级职员刘海峰,从当前农村生活生产条件、社会养老以及近年村容村貌乡风乡俗变化等内容为切入点,与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围绕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丰富内涵进行宣讲,通过与乡村干部面对面宣讲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贴心话”、“百姓话”。

    在乡村文化广场“写春联”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邀请的五位书法家共同挥毫泼墨,书写乡村祝福情,吟诵乡村振兴诗,300余幅红联带着喜庆、带着祝福、带着爱和希望被大家带回家中。

    画卷已开待春来,振兴更需撸袖干。近年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持续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满足,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农村电网现代化和供电服务质量提升,做好“电力先行官”。在帮扶脱贫致富的基础上,有情有暖、全力履行社会责任带动乡村产业逐级提速,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书写“电力答卷”。

    此次文化送福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村入户、滋润民心,进一步树立起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陈锐锐 王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