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石集团入选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2022-01-13 17:35:49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石集团入选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兰石集团凭借“石油装备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成功入选2021年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作为甘肃省此次唯一入选揭榜单位的装备制造企业,兰石集团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经济数字化转型、两化融合和甘肃省“三化”改造的决策部署,自主研发升级兰石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形成具有兰石特色的智能化制造管理新模式,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目前,兰石集团已打造了一批适用于离散型制造行业的5G+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工业软件产品、典型应用场景和行业解决方案,通过项目建设帮助客户取得智能工厂等认证,为数十家企业完成业务上云,推动区域产业集群加快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

    据悉,兰石集团将聚焦支撑高端能源装备制造主责主业转型升级发展目标,紧紧依托在离散型制造业信息化整体规划、软件开发、业务实施及IT基础设施运维等方面经验,加大5G网络基础设施投入,扩充壮大企业数字化专业人才队伍,大力探索离散型制造行业智能制造新型模式,着力打造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离散型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助力甘肃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