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低压延伸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8 17:35:41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刘师,你看羊棚里这个灯泡开关接头松了,我给你紧固一下,给你把动力电接上之后,最近再有啥用电问题吗?”1月17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肖金供电所工作人员唐宏瑞、张龙正在肖金镇上刘村下堡队养殖场帮助客户检查用电安全。

    “还是你们细心,我光开灯都没注意,你们专门为我用动力电架设了两档线路,现在场子电量足的,没问题。”养殖场负责人刘先生心满意足地说道。

    原来,刘先生前段时间新购置了一台三相粉料机,打算扩建现有的养殖规模,但养殖场离最近的集表箱大约80米远,若采用架空方式接线,则线路需经过邻居家屋顶,邻居担心有安全隐患不同意;若采用地埋方式接线,则需要客户自己挖80米长的渠道,中途还得穿过柏油马路,不仅费时费力,成本还高,这可把刘先生愁坏了。

    肖金供电所营业厅工作人员接到用户报装申请后,立即派单,台区经理到现场查看情况,确认符合公司业扩低压延伸工作要求后,快速制定了供电方案,报送上级部门审核后下发实施任务单和领料单,仅用两天时间就为刘先生架设了两档共计84米的线路,将动力电直接送到了养殖场门口。“感谢供电公司的好政策,我还要把这养殖场规模再扩大一些,日子越过越有心劲儿了。”通电成功后,刘先生翘起大拇指感谢地说道。

    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村民发展种养殖也充满了信心。据悉,为充分发挥电力企业对乡村振兴的保障作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贯彻落实业扩报装全过程管控实施方案要求,主动对接辖区内种养殖大户、合作社等,及时掌握客户用电需求,全面实施低压业扩延伸,切实加快办电速度,减少客户侧投资,赋能村民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入实施农网改造提升工程及业扩延伸工程,积极落实惠民政策,着力提升农村电力基础设施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李芳茹 张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