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冬训工作有声有色 助力员工技能提升

2022-01-18 17:35:25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1月14日,为进一步提升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董志供电所结合冬训计划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触电急救心肺复苏和电能表安装现场培训。

    “大家注意,心肺复苏法胸外按压成人的比例30:2,未成年人的胸外按压比例是15:2。”董志供电所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现场演示等方式开展培训,对心肺复苏技能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重点围绕实施心肺复苏的时机、要领、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系统授课,打牢理论基础。培训过程中,每位参培员工都参与了模拟演练,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的重难点,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预控人身安全风险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相电能表是怎么选择的,什么时候选用1.5(6)A的,什么时候选用5(60)A的,互感器的变比是怎么选择的,依据原理是什么……”该所供电服务班班长李磊正在给台区经理开展电能表的选择、安装与接线等方面的培训,培训现场,大家针对接线和安装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相互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此次实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求知欲望,员工自身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同时也引导师徒之间互动学习,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提高了员工业务技能水平,提升了基层员工整体素质。

    下阶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持续按计划及工作需要推进冬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岗位履职能力,促使该公司全员在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方面取得更大的提升,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刘晓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