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我为学校办实事 学校为我赠锦旗

2022-01-18 17:35:25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1月14日,镇原县三岔镇肖园子小学负责人张春彦将一面绣有“鼎力相助情似海 无私捐赠爱如山”的锦旗送到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手中,以此表达该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帮扶的谢意。

    肖园子小学位于镇原县较边远的三岔镇,学校设施设备等各项建设一直滞后。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庆阳公司对肖园子小学持续开展捐赠帮扶工作,推动学校的校园环境、软件、硬件设施不断得到改善,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2021年,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次到肖园子小学走访,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办学难题,组织开展各类捐赠帮扶活动。针对学校反映的运动器械不足、书籍玩具缺乏等困难和问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为农村中小学办实事”爱心捐款活动,筹集捐款2万元整,为该校捐助棉衣26套、“爱心包体育包”4套,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开展学习和健身娱乐活动,为孩子们的学校生活增添了欢乐。

    同年3月份,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在学校开展“架起群众连心桥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学校检查用电线路,更换老旧用电设备,捐赠校服26套、运动衣5套、图书30本、文具等学习用品70余套,并为校园种植了26棵松树,鼓励孩子们和小树共成长,热爱生活,增加好好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负责人张春彦看着不断变化的学校高兴地说:“感谢供电公司,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学校的绿化、设备设施得到了改善,让这个偏远山区的孩子享受到良好教育资源,让学校师生及当地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和组织的关怀。”

    “帮扶农村中小学,做好农村学生关爱保护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更是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际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会持续关注农村学校状况,在乡村振兴路上走深、走实。”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下一步,该公司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电网力量。(田鸿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