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旗帜引领 砥砺奋进

2022-01-18 17:34:57 来源: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

    2021年,国网华亭市供电公司党支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国网公司“旗帜领航·体质登高”行动引领党建工作实践,以“讲政治、强担当、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打造精品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扩展年”为契机,抓深抓实优质工程项目建设,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入、精准内嵌”,推动了新时代公司党建工作提档次、上水平,筑牢了公司发展的“根”和“魂”。

    明确目标建机制

    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优质工程项目建设要求,国网华亭市供电公司党支部围绕重点,攻克难点,要求各基层党小组紧密围绕“保安全、强电网、有服务、提管理、塑队伍、促和谐”六大方针,针对企业发展短板,全方位思考、全过程参与,夯基础、提服务、强配网,开展项目建设申报活动,以“旗帜领航”公司发展,以“旗帜”带动配网质量提升,以“旗帜”引领广大党员在做强电网、做优企业的过程中发挥作用,让安全生产更稳固,电网结构再优化,管理水平再提高,优质服务效率与效益上水平,适应华亭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的需求。

    精准推进重落实

    全力推动优质工程项目落地实践,国网华亭市供电公司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精心组织,带头履行项目建设的主抓责任,深入推进优质工程建设。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主动履行 “一岗双责”,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及时指导检查、督促落实。通过“三上三下”确定项目方案,召开优质工程项目建设启动会、推进会,国网华亭市供电公司公司共计征集优质项目6项,其中1项“甘肃平凉华亭10kV安口镇朱家坡台区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入选省公司“优质工程”项目库,确保优质项目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入、精准内嵌。

    典型引领创品牌

    在优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国网华亭市供电公司党支部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树典型,用典型引领优质工程全覆盖。针对低电压治理、频跳闸线路整治、高损耗台区治理,申报了“国网示范工程”项目,支部班子成员主动担当,承担起示范项目的主抓责任,要求党员按照“责任区”管理要求全员参与,党员服务队积极应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5名班子成员包所、包线、包台区,7名技术骨干党员,参与6个供电所合格台区治理、降损管理,运维党员突击队,针对高报修、频跳闸线路重点整治,加快农配网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助力乡村振兴。

    亮旗登高显成效

    通过“十大工程”实施,国网华亭市供电公司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电网发展的深度融入和精准内嵌,各个方案具有创新型和可操作性,体现了高站位、高起点。在优质工程实施思路上有新拓展,推进中有新举措,理念上有新突破,方向明、措施实,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推动了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形成了公司“亮旗”品牌。国网华亭市供电公司通过实施优质项目,三大短板指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网上国网”的推广和“供电服务微信群”的建立,电费缴纳、在线业务代办、故障报修等应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与客户“点对点”“一对一”的交流和互动,使供电服务更加细化、更加便捷,推动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温天恩、马世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