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光阴荏苒守初心 情系职工展佳绩

2022-01-18 17:32:3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斗转星移,时光如流!转眼之间我们共同经历了2021年的春华秋实,迎来了2022年的开篇序章。过去的一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工会以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服务职工为根本,加强工会建设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为途径,持续深化“1335”工会工作新体系,助力公司稳定高效发展。

    陇南地区多高山深谷,公司下辖很多站所地处偏僻,员工生活条件较为困难、文化思想建设较为缓慢。公司工会本着不能疏忽一个站所、不能漏掉一个职工的原则,开展活动、文化、慰问送上门的“三送”工作,重点在“学党史、办实事、关爱职工”上发力。

    每当工会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活动总能和职工们你一言我一语,像亲人一样唠起家常。“咱们陇南雨水天气多,恶劣天气现场抢修,劳动保护用品消耗量大,希望企业能及时予以补充……”“我们距离市区远,参加活动不方便,能不能上门组织活动”,工作人员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向职工解释宣传相关政策,引导职工填写诉求受理单,把 “娘家人”的关怀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上。

    这一年,工会开展大病救助1名、帮扶困难职工46名、女职工特殊重大疾病2人、金秋奖学67名,推行“双假并休”,投入近10万元为65个供电所购置防滑垫、保鲜盒、蔬菜架等贴心生活设施,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基层职工。

    文体活动最能凝聚职工干事创业积极力量,公司工会将文体活动小型化、多样化,把积极健康、生动有趣的文体活动送到一线。开展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健步走、游泳、篮球比赛,参加人员近500人、“百年华诞颂党恩·踏歌迈向新征程”主题诗歌会,参加职工达到400余人。文体活动送一线,发掘了特色活动,储备了文体骨干,这一年公司职工书画活动室在西和县供电公司揭牌成立,展出优秀摄影作品108张、书画51幅,在陇南市第九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荣获了女子组团体、个人冠军,男子组团体第二名的优良成绩。

    过去的一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工会在上级党组织和公司领导下,始终坚持工会是职工民主组织,把倾听职工心声、保障职工权益、解决职工困难、助力职工成才、活跃公司文化才当做首要工作扎实推进,在职工和公司之间连起了“同心结”,在党群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在新的一年,公司工会将以蓬勃的朝气、充足的干劲不断提升工会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聚焦新战略,建功新时代,为促进公司科学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贵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