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积极履责担当推动和谐企业建设

2022-01-18 17:30:04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我们家已经11年没有自己买过春联和福字了,每年春节前单位都会送春联下基层,手写的比机器印刷的更有意义。今年还有厂部特别定制的‘新’意礼盒,真是别出心裁。”1月17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西峰采油一区工会岗张海玲拿到今年“金虎呈祥”送春联一线行活动的春联和“福”字,开心的说到。今年,是我厂连续第11年开展送春联下基层活动,收到了基层员工的喜爱和欢迎。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民生期待始终是历届领导班子关心关注的重点大事,该厂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撸起袖子,切实当好员工的“贴心人”。2021年,聚焦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见实效,形成5大类29项“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建立闭环机制,划定责任分工,明确销项时间,着力推出一批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项目工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与此同时,用心维护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将“工会办实事、当好‘娘家人’”落到实处,始终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解员工之所需,努力为员工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同成长。

    作为担负社会责任的企业,采油二厂不仅用爱关怀员工,也要用爱回馈社会。多年来,主动履行国企三大责任,努力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厂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先后投入400万元落实扶贫项目68项,环县车道三个村226户全部脱贫“摘帽”;修建桥梁20余座,敷设柏油路168条,387个村近33万人受益;带动当地520多家中小企业发展,促进3万余人就业。积极参与社会应急救援、地方防洪抗旱等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石油人的责任与情怀。

    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发展理念,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牢记“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把“建设庆阳、造福老区”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建设一个油田,改善一方环境;修建一座井站,增添一片绿色”原则,积极开展各类自然环境改善工作,造福老区人民。

    近3年来,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实施50项绿化项目,对油区井场、站点、油区道路和周围环境进行生产环境绿化,使生产区绿化率达到90%以上,绿化油区荒山15万平方米。在加强油田科学开发的同时,持续加大环保治理投入力度,坚持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开展历史油泥清零、管道泄漏防治、生态问题整改、土壤污染修复和采出水达标治理五项工程,对油区所涉及的三个水源保护区、一个自然保护区的99口油水井全部进行封堵,并在井场种植苜蓿、松柏等植被,彻底进行绿化恢复,实施马岭炼油厂等废弃井站土壤植被恢复500余亩,建设南梁碳汇林、马岭青年林、环县公益林200余亩,城壕油田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全厂三分之二的油田成为省级“绿色矿山”,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以实际行动,守护了陇东油区的碧水蓝天。(衡晶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