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春节供电

2022-01-19 12:01:30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障春节供电

    1月17日,在D5200配网自动化主站机房,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自动化班工作人员正在和现场消缺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开展离线配电自动化终端消缺工作,提升配网自动化终端在线率。这是该公司备战春节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据悉,配网自动化改造完成后,配网设备都将具备“遥测、遥信、遥控”功能,“三遥”开关可直接由配调主站执行远方的分合闸操作。当区域内自动化设备覆盖后,一旦线路上出现永久性故障,自动化系统可在最多30秒内完成故障段的定位、故障段隔离和非故障段恢复供电的工作,这将大大缩短故障巡视、判断等过程中消耗的时间,同时可减少用户故障停电时间。

    目前,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已常态化开展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的日常巡视、各个数据指标是否出现异常的巡查等相关工作。配网自动化班通过配网自动化主站系统,每天进行在线监测,统计终端运行情况,并列出所有“隐身”的终端,标明终端“名称、所安装位置、生产厂家、主通道号、故障原因”等信息,并根据故障类型、原因及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