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庆阳合水:筑牢“防腐强” 练就“抑欲功”

2022-01-20 17:50:23 来源: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1月19日,庆阳合水公司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及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提醒、敲敲钟 。

    机关各党小组充分利用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等组织本部门党员、职工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并组织进行了讨论。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我们更加清楚从严治党必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做为一名党员,我更是要带头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定力”。办公室党小组成员刘永成说道。

    “清廉辞岁持亮节,勤俭迎春树新风。2022年春节将至,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记严以律已,严防“节日病”,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该公司纪检部门利用公司工作群向大家及时发出廉洁提醒短信,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新春佳节临近,该公司党总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干干净净过节,清清正正为公。该公司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廉政教育,并由公司办公室纪检部门组织对各专业部门、供电所、生产班组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要清廉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增强遵纪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切实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严格疫情防控监督,进一步加强报备制度,从严审批外出流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节日期间做到非必要不出县、不离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节日期间保电及安全稳定工作,坚持正面宣传、舆论引导,筑牢意识形态防线,预防“节日病”,吹好“廉政风”。

    据悉,节日期间,该公司纪检部门将进一推动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往深处走、往实里落,扎实推进“清风”工程,切实营造查纠“四风”问题不松懈、不让步的高压态势,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及“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樊永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