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警电合作筑牢输配电线路安全防护线

2022-01-20 17:48:40 来源: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

    2022年春节将至,烧荒、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等动火行为增加,太统山、崆峒山、关山等林区处于森林草原山火较高危险状态,目前已进入保供电关键阶段时期,1月18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联合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太统崆峒山分局、甘肃太统崆峒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防火办、甘肃太统崆峒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麻武保护站及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民警、森林消防员、护林员及该公司30名运维人员,在平凉市太统山举行2022年平凉市输配电线路防山火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筑牢输配电线路安全防护线。

    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太统崆峒山分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尚宁表示,长期以来,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森林防火工作,相关部门与供电企业密切配合,各级森林防火措施坚实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广大电力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使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得到了更为有效的保护。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好输配电线路防山火专项隐患治理工作,以警电合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此次联合专项治理活动,逐条线路、逐基杆塔全面检查,及时消除输配电线路通道隐患,对杆塔耐张线夹、柱上设备等设备增加红外测温频次,发现隐患及时消缺。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明确输配电线路设备主人防护责任,全面加强输配电线路日常巡视,“盯紧看牢”重点线路,确保公司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做好森林防山火联合宣传,采取上街入户形式或者对沿线群众开展《电力法》和相关森林防火、防烧荒知识,发动和引导沿线居民参与巡线护线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依法护林、护电意识。

    活动当日,平凉公司与森林公安、防火办、保护站等相关人员,在太统山现场联合执法消除了输配电线路通道“树线”隐患18处,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开展线路护巡15人次,无人机特巡22架次。

    此次专项活动,警电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打通了联动防范、联合整治、联手打击,深化共建合作、联动共治、资源的通道,高质量推进警电合作重点任务在自然保护区落地落实落细,为输配电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治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典范作用。(杨军 龙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