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情系职工办实事 点滴关怀暖人心

2022-01-20 17:48:41 来源: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

    2021年,综合服务中心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职工利益为出发点,从突出问题抓起,切实解决与职工利益相关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使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有效激励了全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后勤工作体现的是爱心与温馨,彰显的是服务与品质,职工的吃住行都是后勤工作的焦点和热点。

    守护健康,疫情防控实现“双零”目标

    深入防疫工作宣传和动员,超前完成新冠疫苗注射进度。截至8月中旬,公司职工新冠疫苗接种人数2432人,应接率达100%,为公司构建了疫情防控基础安全屏障。

    积极应对省内10月份突发疫情,全面摸排公司外出人员319人(含家属36人),居家隔离179人,确保三轮核酸检测全部呈阴性后,全面安全返岗;同时派车6批次接回涉疫地区和外省出差人员共36人,为职工送去了家人般的关怀;联系当地医疗机构上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职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关爱生活,开展多元化服务

    智慧食堂、智慧门禁系统在地市公司率先建成运行,应用“智慧食堂+智慧访客门禁系统”,就餐减少排队,刷脸自动结算,疫情期间无人化、无接触式体温筛查,极大提高了职工就餐舒适感。为庄浪县公司、华亭市公司采购更换了机关厨房设备,职工就餐满意度和舒适度显著提升。

    提升食堂饭菜品质,通过菜价比对挖“价钱”,提前开饭挖“服务”,一餐多炒挖“口感”,得到职工一致好评。开展后勤服务“外延”,在职工之家建立理发服务中心、干洗服务中心,不仅价钱低于市场价格,也为职工的身体健康再加“一把锁”。建立职工爱心托管中心,解决了职工中午孩子放学无人照管的问题,有效解除了职工后顾之忧,受到了职工拍手称赞。

    改善设施,环境旧貌换新颜

    单身住宿条件全面改善,公司自筹成本资金,全面升级改造36套职工公寓水电暖及卫浴等基础设施,并配置全新家具、家电530件,单身公寓焕然一新,为单身职工打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统筹省公司专项成本费用,实施变电检修中心、输电检修中心办公区维修项目,使原有陈旧的办公环境通过项目改造全面提升硬件设施建设,职工生活办公条件现代感、舒适度、温暖度全面升华,文明办公环境达标达优。

    全面建成公司首座综合实训基地,该基地规划起点高,占地面积1.36万平方米,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电力系统实训工种基本达到全覆盖,可同时满足1200人全方位培训需要,具备承办省、市级技能大赛条件。

    创新服务,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

    自编程开发车辆服务评价小程序。系统主要从驾驶人员能力、服务态度、车辆卫生等八个方面综合评估出车服务质量,提升用车人体验感,目前已全面上线运行。尝试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发车辆油耗管控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精准掌控车辆行驶里程、油箱油量、平均油耗等信息,达到每一升油都可动态监管的目的。同时结合车辆管控2.0平台,全面提升公司车辆智能化管理水平。

    编制《交通安全二十四节气管理细则》。针对平凉地区道路山区较多,冰霜及雨雾天气季节性明显,统整所辖县区所有车辆抢修、出行、日常工作等特殊路况和恶劣天气危险点防范措施信息,进一步与二十四节气有机融合,使危险点及注意事项一目了然,切实成为了保障驾驶员交通安全的长久有效工具。(许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