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陇南公司:“三步走”再护航 备战春节保供电

2022-01-20 17:48:1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当新春佳节来临、万家团聚、准备年货共享欢庆时,总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和筹备年货的机会,在检查督导一线工作准备情况上奔波,他们就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配网检查小组的电力员工。据悉,在保电关键阶段配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春节保电“自查、互查、督查”工作,做足功课,全力保障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充分完备,队伍建设、方案组织科学有序,1月17日,该项检查工作已圆满结束。

    建强电网,保障生产生活用电

    “过去,村里电压低,一到用电高峰期停电是常有的事儿。”1月14日,督查组在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赵家山,村民赵大爷高兴地说:“现在家里的空调、热水器、电磁炉、冰箱等电器都敢一起开了,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超负荷而停电了……”

    近年来,随着农民收入的逐步提高,农户家里的电器也越来越多。陇南供电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严格按照规划先行、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原则,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中心村)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力解决设备老化、过负荷、线径过细、低电压、重过载安全供电水平低等突出问题,切实为辖区农村居民提供放心电、可靠电。

    2021年,陇南供电公司累计完成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涉及10个批次,工程总投资达到11.63亿元,乡村供电能力大幅提升,通过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贫困村供电能力大幅提升,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千伏安以上,有力推动了贫困村从“有电用”向“用好电”转变,为农户生产生活和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走村访户,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年味也越来越浓,当华灯初上,人们陶醉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之中时;在陇南大街小巷、乡村原野,一群群头戴安全帽,身着蓝色工装,肩挂工具包的供电员工,仍在巡线途中排查治理隐患、查漏补缺,低压运维、保电现场不停地忙碌着,确保万无一失。

    用心服务方能得到客户理解和支持。陇南公司组织配网管理中心督查组对各县公司、供电所台区经理服务功能再次梳理,发挥其优势,安排台区客户经理深入到辖区偏远村社,进村入户开展“零距离”安全保障服务,建立“两区一岗一保障”机制,设立低压线路巡视责任区、服务区,打造设备运维服务示范岗,做到保障“一个台区、一名专责服务人员”,客户经理每天走访社区街道和田间地头,带着用电服务回访记录手册,听取群众对春节期间用电服务评价,跟踪处理用电服务执行情况。

    陇南公司将精心组织,全面督导督查,各县公司和一线班组工作人员用辛勤付出和执着坚守,守护着节日期间的万家灯火,践行着“条条线路通电、家家户户光明”的庄严承诺,前期工作的扎实开展和各个环节的严格管控,将铸就今年春节保供电安全稳定,我们信心满满迎接新年的到来!(龙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